桑那个尼尼

凹3:meilvlvsunny
Weibo:@meilvlv

【井青】逐忆 03

想要认真的去了解

那个曾经喜欢到不可自拔的人。

 

03

 

 

 

这节又是数学课,缺少将近一年的记忆,所以老师写在黑板上密密麻麻的知识点,青木一丁点都听不懂,繁琐的数学公式从老师嘴里出来后变成了催眠神曲,青木强撑了半节课终于忍不住趴在桌上呼呼大睡,直到快下课老师开始分发上次小测验的试卷时,青木才猛然清醒。

 

人生第一次考了个位数。

 

青木盯着卷子上那个红红的“6”发呆,大概是数字过于离谱,青木拿着试卷的手止不住的发抖。但是这也没办法啊…最近发生了那么多事,失忆了不说,还失恋…不过青木对失恋似乎也没有太难过,虽然觉得挺对不起井田的,但自己却是松了一口气,井田也说到做到,从那天之后再也没有来找过自己,即使座位挨那么近,都不会主动和自己说话。

 

“呦!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啊,6分同学!”

 

“哈??”

 

“某人的数学成绩真的一如既往啊…”相多从右边探过来的半截身子,一副欠扁的表情,不过他也没嘚瑟多久,就被坐在他身后的桥下扯着领子一把揪了回去。

 

“抱歉青木君!!飒人君你真是太失礼啦!”

 

“我说的不对吗?青木的成绩,还是咱们4个一起去井田家开学习会才救回来的呢,对不对啊,井田!”井田坐在座位上没有出声,相多还不死心,将头凑到井田旁边,“喂井田,你看他都这样了,你就再教教他呗!”

 

除了井田和医生之外,这个世界上就只剩相多和桥下知道自己失忆了,经过这些天的相处,青木也逐渐接受了他俩正在交往的事实,毕竟相多还是那个相多,虽然嘴贫不着调,但却是自己为数不多可以交心的朋友。所以,相多在打什么算盘,青木不会不知道,只是,自己和井田根本没可能了,如果继续下去大家都会停滞不前。而且,原本就是因为一场误会才开始的恋情,说不定自己失忆也是神明大人有意安排,可以借此机会让一切恢复原状。

 

没有自己的话,井田的人生一定可以过的更好的。

 

“抱歉,我还有事。”井田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就算没有回头,青木也能感觉到他的慌乱,后座的桌椅被急迫的起身动作弄出了叮铃桄榔的声响,紧接着便看到井田低着头迈着大步走出了教室。

 

“青木君和井田君真的分手了啊?”

 

课间,桥下将自家男友赶走,在没什么人的教室里,跟青木有一句没一句闲聊,和青木预想的一样,话题最终还是会扯到井田身上,虽然对这个话题很排斥,但看到少女担忧的神情,叹了口气后还是开口解释:“一开始我也觉得这对井田很不公平啊,他明明什么都没做错,可仔细想想,其实分开对他才更好吧,我这种人在他身边只会耽误他,再继续下去对大家都没有好处。”

 

“可是,青木君,”短发少女原本略带担忧的表情突然变的严肃,“你这样想自己,那喜欢着你的井田君多可怜啊。”

 

“诶?”

 

“我知道现在的青木君对井田君没有多余的感情,但就算想不起来,也可以试着重新认识他,而不是自作主张替井田君做决定,不以为意的说着‘没有我他会更好’这种话。”

 

“…”

 

上课铃声打断了这场谈话,同学们都开始投入到课堂中,青木却根本没有没心思听讲,桥下的话像一桶冷水,直直浇在头顶。说起来,对井田的印象,仅仅停留在表面,比如他的成绩很好,他的排球打得很棒,至于其他更内在的东西,自己其实一点都不清楚。

 

明明那个人曾经是自己喜欢到接近疯狂的人啊。

 

就这样青木反思了整整一节课,下课时被告知老师喊他去办公室一趟,大概是因为考了6分,所以要挨训了吧,青木在去办公室的路上都有些垂头丧气。

 

“青木,成绩好坏固然不能评价一个人,但是学习的态度还是要摆正的,上课不能总睡觉啊,你看,上次测验的成绩还有80分,这次确实有点不够理想了…我记得你说过想上京都的大学,这样下去真的有些危险啊…”

 

青木戳在老师的办公桌旁听训,心里也知道这么下去不是办法,就算记忆停留在二年级,但毕业将近,未来的事还是需要好好考虑一下的,可是…现在这个状况,又能怎么办呢?面对老师的关心,青木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又急切的想要给老师一个答复,整个人着急到发抖,感觉下一秒就要哭出声时,突然从后方传来一个温柔的声音。

 

“老师,青木不是那样的人。”

 

青木惊讶的张大嘴巴,看井田穿着一身运动服走了进来,在自己身侧站定,将手中的社团日志交给老师后,才继续开口。

 

“青木最近身体不太好,才会不小心在课堂上睡着的,并不是学习态度不好。”

 

“哦,原来是这样,抱歉青木,是老师没了解清楚。”

 

青木盯着井田的侧脸,棱角分明的脸上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内心却不知怎的,悸动的有些莫名其妙。那些被英雄拯救了的少女应该就是这样的心情吧。

 

“说起来,上次就是井田帮忙补习,青木的成绩才开始慢慢提高了…要是你们以后还能继续一起学习的话,真的是帮了老师大忙了。”

 

“可是…”

 

青木看出老师的这个提议让井田有些为难,他的目光躲闪着,不敢看向老师,更不敢看向自己。如果在昨天,青木肯定会开口拒绝,但是,桥下的一番话,让青木有了想要重新认识井田的想法。

 

想要认认真真的了解一下,那个曾经喜欢到不可自拔的人。

 

来自心底的勇气像波涛汹涌的巨浪,拍醒了岸边踌躇不前的青木,就算身体依旧在发抖,就算句子说出口会断断续续,就算结果可能不尽如人意,青木也毫不犹豫的开口,清晰且坚定。

 

“那个…井田,可不可以拜托你…辅导一下我的功课?”

 

tbc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9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